就业工作
首页 >> 就业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学习榜样力量,成就优秀自我——数学科学学院优秀校友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20    点击:

 

学习榜样力量,成就优秀自我

——数学科学学院优秀校友走访活动

2018年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的校友走访暑假实践活动中,一支由数院学生会志愿者组成的校友走访团队打破了原有的专家说教方式,大胆的以校友访谈的形式寻访本院优秀校友。

在母校70周年校庆之际,传递母校的问候,加强校友与学校以及学院之间的联系,增强学校的凝聚力,促进我校各项工作更好的发展。同时,让在校同学了解我校校友的人生经历,工作经验甚至心路历程,在校友的沟通和交流中提高自己,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懂得如何规划人生,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激发对对学习的热情和对专业的热爱,合理规划职业生涯。编者在众多的优秀访谈中,选择了具有代表性的两篇,以飨读者。

 

牢记使命,奋力前行——邱承学

 

邱承学,1997年毕业于济南大学数学系数学教育专业,19977月,进入济南市天桥区药山办事处工作;后转入天桥区民政局工作;20018月至今,任天桥区残联副理事长。

听说我们是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校友回访小分队的同学,邱承学前辈爽快的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并热情的邀请我们到家中做客。

每个人,总有那么一段时间,那么一个地点,那样一群人,那么一些事,给予他刻苦铭心回忆,让他终生难忘。而对于邱前辈来说,在济大学习生活的那段时光便是难以忘怀的。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大学生在社会中还是稀缺资源,前辈和现在的我们一样,带着对大学的向往和未来的憧憬步入了济南大学。提及济大时,我们能清晰的感受到,前辈的眼睛里是充满眷恋的。他说:真的很感谢济南大学的培养,通过四年的学习,我在积累知识的同时,更懂得了做人做事的道理,从而终生受益。通过四年的学习,他进一步充实了自己,提高了自身的思想素质和文化修养,为以后的工作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相信,这四年,对于前辈来说,也是一段无怨无悔,充满历练的美好青春吧!

当我们说到,是学院孟书记将他以优秀校友的身份推荐给我们时,他欣慰笑了,还让我们带他向孟书记问好。他说:数学系的领导和老师们给予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会永远铭记在心。正是因为领导和老师们的鼓励和帮助,让他更好的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更好的完成了学业。快乐、充实的大学时光永远值得怀念和留恋。永远是我生命中最难忘的一段时光。邱前辈提到大学生活时,满脸的欣喜,回忆仿佛将他带回到了二十年前的那段青葱岁月……他希望,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既要用心学好专业,又要注重提升自身能力以便更好的适应社会的变化,从容地应对未来的就业压力。他还对我们表达了美好地祝愿,祝大家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虽然毕业二十多年,平常事务繁忙,但是邱承学前辈从来没有停止过对母校的关注,他说:看到济南大学日益发展壮大,我为母校感到光荣和自豪,值此70年校庆之际,衷心祝愿我们的母校明天越来越美好!

采访很快就结束了,但是前辈提及济大时眼中闪烁的光芒却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中,前辈对我们的祝愿也化作一股暖流,涌入心田,经久不散。  

 

不忘初心,做好自己——刘传峰

 

刘传峰,男,济南大学数学院2005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在浪潮软件、神州数码担任项目经理,研发经理,2014年加入山东众阳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身医疗健康软件行业,从一名基层工程师干起,通过三年的努力,从一位普通员工成长为公司高管,并担任众阳500余人客户技术服务团队的负责人。

在与刘的交流中,笔者真切地感受到了刘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他提到,在自己遭遇经济困难时,是学院老师帮他申请了助学金,帮助自己顺利完成学业。老师们不光在学业上给予鼓励和支持,生活中也给予很大的帮助诚挚的师生情义是我最难忘的事情表示。

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刘提出了几点建议。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既注重数学基础理论的教学,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数学基础和逻辑思维能力,又注重培养学生利用数学工具与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四年的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习使我受益终生。如是说。他说到,正是由于学习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锻炼了自己分析事情逻辑思维能力,为现在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谈及大学与社会的关系时,刘表示, 学校和社会是成长过程中的不同阶段,每个人对于其中的感受和体会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可以把学校看成是相对封闭的小社会,社会是真正开放的熔炉式大社会,学校注重个人能力培养,但在职场上,更注重团队配合。所以,大学生应该注重动手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目标,量变的积累最终会产生质变。尽管刘总已步入社会多年,但依旧很怀念大学时光,和同学们一起在梅花馆听课学习的日子,我为母校的发展壮大自豪,祝愿母校蒸蒸日上,人才辈出!总满怀期盼地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步入社会以后,刘依旧怀揣着对母校的感恩,怀揣着对成功的激情,勤勤恳恳,一步步走向辉煌

 

 

 

 

 

 

 

上一条:芝兰玉树,薪火相传——访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优秀校友原姝前辈

下一条:IT 行业的骄子---记2005届优秀毕业生刘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