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院长 孙元功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经过几代人四十年的不懈努力和奋斗,数学科学学院已经发展成为涵盖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办学规模和质量不断提升、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力的高水平学院。在此,我向支持学院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校友以及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的各位同仁,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万物皆数,格物穷理。数学是自然科学的基础。数学的发展,不仅不断完善自身的理论体系,还大力助推其他学科的进步。学院在不断发展数学基础理论的同时,特别重视数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学院目前拥有数学与应用数学、金融数学以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本科专业、一个数学一级硕士点、一个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各专业充分体现数学与教育学和心理学、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统计学、金融学的交叉融合,致力于培养复合型人才。欢迎莘莘学子来数学科学学院学习!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我院教师秉承立德树人的理念,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他们教学态度严谨、工作踏实认真,通过课堂教学、课后答疑辅导、实习实训以及学生科创竞赛指导等环节,全身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院教师的科学研究领域涉及数学教育、复杂系统分析与控制、微分方程理论与应用、代数学、数值计算、智能计算、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信息安全、图论与网络优化、统计分析以及金融风险管理与控制等。欢迎各领域专家和青年才俊加盟!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开创数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数学科学学院 院长

孙元功 博士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