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简介

发布日期:2019/06/07    点击:

学习部

一、部门简介

学习部是一个与学院学风建设密切相关的部门,也应该是学院主要的学术信息交流的发布渠道,是学院任课老师与同学们联系的纽带。它不仅仅只是简单地做一些与学习相关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如何真正做到服务老师,服务同学,如何从根本上加强学风建设,让同学们真正做到学习和营造优良学风上的主动,及时把学生的学习情况反馈给老师,让老师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并且能重点解决同学们学习过程中的问题。

二、主要职责

上学期:

1.做全学院的综合测评成绩(提前和老师沟通好,听从老师安排,将各类表格整理上交确保信息准确无误。)成绩分析(可以通过各班学习委员来做,给他们做一个简单的关于综合测评成绩计算的培训,让大家做的成绩分析可以统一一下,然后学习部再做一个总的各年级的成绩排名,年级的成绩分析,这样更有可观性。表格格式及其内容做到统一,核对好人数。

2.新生指南(主要对校园及学院概况、各大竞赛、大学教学与学习特点以及生活特点进行介绍。)

3.大一新生刚入学的学习经验交流会(提前与学习成绩优秀、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们联系并做好沟通,尽可能邀请优势各不相同的学长学姐,他们通过制作ppt及演讲形式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丰富学习经验与方法。)

4.学院辩论赛和学校辩论赛的组织。

5.济大繁星(提前下达通知,对报名的同学进行筛选与评价,评选出最优秀的济大繁星。)

6.数学科学文化艺术节的举办和组织

下学期:

1.考研经验交流会和考研动员会。

2.其他学院的辩论邀请赛。

可以创新的活动

1.下学期我们可以有一个学习报告月,主要是针对考研,考公,大学毕业后找工作的即将升入大四的学生的一种报告会,让老师们帮助一些迷茫的学生做好规划。

2.经济学院每年都会有模拟炒股大赛,我们是否也可以针对金融数学的同学办一个简单的模拟炒股大赛

3.我们也要针对学风建设有专门的学风宣传。

三、人员构成

学习部设有3名部长,部长1名,副部2名。一位负责整体的统筹规划,一位主要负责辩论赛,另一位负责学习部其他的活动。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青协简介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科创部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