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青协简介

发布日期:2019/06/07    点击:

青协

一、部门简介

数学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数院青协”,隶属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是一支以“至诚、求实、爱心、永恒”为团队服务理念;以“合作推动志愿工作,精诚促进志愿服务”为协会志愿精神;以投身公益事业为自身责任的大学生志愿者组织。为真正做到“全民志愿”,搭建更大的志愿服务平台,协会创办了一支高凝聚力、高服务意识、高奉献精神的服务队——“580”志愿服务队。每一届的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都积极汲取活动教训、总结往届活动经验,在提升团队能力的同时不断提高活动精度,注重增强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众多校级宣传活动、校外志愿活动、校外社会影响中都取得更大突破。

数学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过众多校级院级活动,通过新型独特的方式宣传校园消防安全、美丽中国生态文明、敬亲爱亲孝亲等志愿公益知识,在校内外产生了广阔的影响。

真正做到为同学,为老师服务,我们学院青协还需要配合好学校的各种志愿工作。如果有机会还可以让我们数学院的志愿者多走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主要职责

1.三个实践基地:

天翼儿童康复中心(每周去一次,跟物理学院一起参与活动)

济南市西藏中学(一周一次,与西藏中学的孩子们沟通交流,指导学习)

黑虎泉景区(每周去一次,配合无痕中国组织,给小朋友们讲解相关环保知识及景点历史)

2.11月是消防月,配合学校开展各种关于消防的活动,自己在学院内也要进行消防知识的普及。

3.每年都会有志愿者信息注册,这是一项很艰巨的任务。

4.3月雷锋月,这一个月我们会参与各种活动,比如:志愿服务一条街、跟其他学院和办活动、配合学校展开学习雷锋的活动。

5.每年的孤独症日我们都会针对孤独症儿童办活动,这个可能慢慢地转向线上活动更有意义。

6.每年母亲节我们会举办相关活动,增加同学们与自己母亲的交流,拉进同学们与母亲之间的距离。

7.志愿者档案的整理。

8.每年的十佳服务队评选需要整理一年来的资料。

9.负责学院每年的暑期社会实践。

可以创新的工作

1.吸收更多热爱志愿的人,我们在学生会纳新完毕,可以对全学院的同学进行三大实践基地的宣传,组建三支服务队,面向全院征集人员,以实现我们全民志愿的工作思路,天翼儿童康复中心服务队,黑虎泉服务队,西藏中学服务队,我们可以为三个服务队想出更好的名字,这些服务队的成员虽然不是学生会的内部成员,但是我们也会给他们进行志愿者注册。

2.我们可以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专门负责学院的校友工作。

3.我们更多的活动都转向线上,这样更能吸引人来关注我们的志愿者工作,从而加入我们,这也是宣传的一部分。

4.我们可以给我们的青协一个更加响亮的名字,这样更有代表性。

5.注重结合社会热点,举办一些更具有关注性的活动,不局限于常规活动。

三、人员构成

青协有5位部长,部长1名,副部4名,分管主席需要去校志联参与工作,正部长是对整体志愿工作的一种统筹,两位副部长负责服务队以及校友工作,一位副部长需要负责其他志愿活动,另一位副部长需要负责志愿者档案的整理以及资料的保存。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办公室简介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