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科创部简介

发布日期:2019/06/07    点击:

科创部

一、部门简介

科创部是面向国家所需,推进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部门。部门坚持自主创新、引领未来的指导方针,全面落实学院及学校团委安排。大力宣传科研创新理念,推动学院学术科研创新活动。致力于加强信息供给,更好地服务数院学生科研。主要负责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济南大学科技创新立项、大学生挑战杯创业大赛(小挑)及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大赛(大挑)、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以及数学建模、数学竞赛、师范类从业绩能大赛等其它学科竞赛活动的申报和组织工作。

二、主要职责

1.大挑和小挑,一年一次。一般情况下,校赛是十一月左右开始收作品(14年大挑校赛是125日),到校决赛持续时间较长,校决赛一般是第二年四月份(15年大挑校决赛是321日)。

2.一般情况下,数学建模是五月校赛,为期三天。之后暑期培训,为期一个月,培训之后就参加国赛,国赛时间一般是9月初。

3.大创名额极为有限,一般数院是2—3项,项目十分突出可获得大创项目报名资格,一般到最后需要获奖经历和发表证明等等。报名时间在五月左右。

4.SRT项目在十一月初期,结题在第二年五月。中期需要上交中期检查报告书。

5.科技创新立项在十一月中旬,结题在第二年六月。中期同样需要上交中期检查报告。

、人员构成

部长1名,副部3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简介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