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济南育英中学褚爱华老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17    点击:

20181212日,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济南育英中学褚爱华老师访问我院,并在7C306作了一场题为《教师在教育行动中成长》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王洪凯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褚爱华老师的报告涵盖教育观、教学观与学生观,核心素养与学科教育,以及打造高效益课堂教学等各个方面,重点强调了新教师应聘、青年教师成长过程中诸多应该注意的问题。报告最后,褚老师还分享了济南育英中学的最新教学实践研究成果。在报告的互动交流环节,褚爱华老师及在场的师生就数学核心素养的教学渗透,中学课堂讲授和活动的安排,以及说课面试应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褚老师以深厚的理论知识,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师生进行细致生动地讲解,让教育硕士研究生们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参加报告的师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褚爱华,济南育英中学副校长,正高级教师,济南大学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从事初中数学教学30年,担任班主任工作12年。先后获评全国模范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齐鲁名师、山东省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山东大学司建国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香港理工大学谢智刚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