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刘华文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9/14    点击:

2018911日,应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山东大学刘华文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Uninorms and their extens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科学学院王洪凯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刘华文教授从介绍一致模聚合算子的公理化定义及其在现实问题的应用入手,通过弱化一致模的公理化定义,引入了一致模的一类扩张算子:半一致模。在此基础上,给出了半一致模的数学结构特征刻画;讨论了半一致模和模糊蕴涵之间的相互诱导转换;刻画了关于连续三角余模分配的半一致模的数学结构特征,研究结果用于解决规则爆炸和模糊积分问题。通过对半一致模的公理化定义的继续弱化,刘教授引入了半一致模的扩张算子:弱单位半一致模,并刻画了其数学结构特征。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在互动交流环节,数学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就半一致模的研究动机,蕴涵在粗糙集上的运用等问题和刘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刘华文,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控制与系统科学研究所所长。近几年致力于不确定性推理、非经典数理逻辑与模糊系统分析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及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单篇最高SCI他引330次。曾被聘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通讯评议评审专家和教育部学位中心学科评估专家。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计算机学会多值逻辑与模糊逻辑专委会委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委员会(国际模糊系统协会中国分会)常务理事,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基础委员会委员,中国逻辑学会非经典逻辑与计算专委会常务委员。


上一条:蔡建生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美国诺瓦东南大学张福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