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蔡建生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9/20    点击:

2018913日,应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潍坊学院蔡建生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K4-Factor in Random Graph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科学学院王纪辉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蔡建生教授从图的因子理论研究历史出发,介绍了因子理论若干结果,并对当前研究热点随机图的因子问题进行了重点介绍。以随机图中的K4因子为例,详细介绍了概率方法和相关不等式在组合图论中的应用。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在互动交流环节,数学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就随机图的研究方向和相关问题和蔡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蔡建生,潍坊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理学博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组合及其应用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理事,山东数学会高等数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2010年以来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要研究领域是图论及组合数学、生物信息学。曾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担任“InternationalJournal of Digital Contents Technology and Its Applications”编委。发表相关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40余篇。


上一条:大连海事大学王兴元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山东大学刘华文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