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刘保东教授为我校数学建模参赛学生做报告

发布日期:2018/05/20    点击:

2018年5月20日,应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刘保东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量化思维与数学建模”的学术报告。来自我校各学院的四百多名学生和数学科学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数学建模指导中心主任许振宇副教授主持。

刘保东教授的报告首先以大量的实例展示了数学思维和数学建模思维的本质,然后深入细致地介绍了数学建模的基本方法和高质量的数学建模论文的标准,最后着重讲了近两年由于网络便利导致的建模竞赛中的违纪问题,以及竞赛组委会对违纪的处分规定,督促学生以诚信的精神做好数学建模这项极具意义的科研工作。刘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和学生互动频繁,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加深了学生对数学及其应用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学习数学和数学建模的兴趣。近三个小时的报告会学生们始终兴致盎然。会后,刘教授又和老师们就一些具体工作方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刘保东,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公共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专家组组长,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专家组成员。出版专著两部,发表高水平论文30多篇。多年从事数学建模创新实践教学及研究,培养的学生曾获得国内外各类数学建模竞赛奖励六百多项,2009年和2012年,分别获得建模竞赛的最高奖励“高教社杯”和“深圳杯”。

上一条:上海师范大学魏木生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英国卡迪夫大学Maggie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