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J.C. Sprott教授应邀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17/10/27    点击:

10月21-24日,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物理系教授、美国物理学会Fellow,美国威斯康星州物理协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J.C. Sprott教授应邀访问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院长管延勇教授、党委书记韩振来教授与Sprott教授座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数学科学学院相关研究所的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管延勇院长介绍了数学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访期间, J.C. Sprott教授做了题为“Multistabity and hidden attractors”的学术报告,并针对不同类型系统表现出的混沌状态以及吸引域作用机理与影响,非线性混沌解的编程以及理论和实验模型之间的联系等问题和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广泛讨论。

J.C. Sprott,威斯康星大学物理系教授,美国物理学会Fellow,获得美国威斯康星州物理协会终身成就奖。他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后任教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物理系。主要研究方向是非线性动力学和等离子体物理实验。自1989年以来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非线性动力学和混沌,关于简单混沌振荡器,隐藏振荡和多稳态等有很多独到的发现,也研究了大型人工神经网络和其他高维动力系统的混沌和自组织特性。至今发表非线性动力学与混沌相关学术论文400多篇,并著有《Chaos and Time-Series Analysis》等10多本专著。他发现的一系列混沌电路与系统在非线性动力学领域有极大的影响力,引起了学术界的持久关注。

上一条: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张继平教授应邀来我院学术交流

下一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迪荣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