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迪荣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6/24    点击:

6月12日,应数学科学学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迪荣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数学科学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王洪凯副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陈迪荣教授做了《美丽数学之点滴》的报告。陈迪荣教授从数学与音乐、简洁性、转化为简单的数学问题等几个方面谈了对数学学习和研究的一些体会。报告内容通俗易懂,引发了在场听众的共鸣。

陈迪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蓝天学者”教授,武汉纺织大学“楚天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1月本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数学系,1992年7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获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方向有小波分析及其应用,统计学习理论。先后主持国家“863”课题2项,“973”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发表SCI论文70余篇,单篇被SCI引用最高百余次。获2012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上一条:美国威斯康星大学J.C. Sprott教授应邀访问我校

下一条:复旦大学吴宗敏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