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用栏目
首页 >> 教学团队 >> 正文

高等数学教学团队简介

发布日期:2014/11/30    点击:

《高等数学》课程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针对数学要求较高的专业开设的《高等数学(一)》和《高等数学(二)A》,主要是物理、控制、计算机、土建、机械等专业;另一类是对一般专业开设的《高等数学(一)》和《高等数学(二)B》,主要适用化学、材料、经济、管理等专业。高等数学教学团队目前由20至30人组成,每年承担全校理、工、经济、管理等专业6000名左右本科生的《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任务。团队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课堂教学受到学生普遍的好评,2008年首批获得“济南大学优秀教学团队”。

高等数学教学团队主要成员有教授3人、副教授7人, 45岁以下教师100%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是一支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合理的团队,有一批爱岗敬业、教学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教学骨干,也有一批虚心好学、在教学岗位上迅速成长起来的青年教师教学骨干。

高等数学教学团队教学思想活跃,教学研究深入细致,在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条件、教学方式与手段、教学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我校较早地开展了多媒体辅助教学,收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2005年获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团队自行设计编写的《高等数学电子课件》于2006年获评为首批“济南大学精品课件”;2005年以高等数学为主的“工科数学”获得“山东省精品课程”。

教师们一丝不苟的课堂教学与课后辅导,受到学生普遍的好评与多方面的肯定,团队成员多人次获校级及以上个人表彰:2人次获省市级先进、1人次获济南大学师德标兵称号、4人次获评为济南大学优秀教师、2人获济南大学多媒体教学优秀奖、2人获济南大学优秀教学奖、2人获济南大学青年教学能手;同时,团队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2014年有7位同学获全国(预赛)一等奖。

上一条:数学建模教学团队简介

下一条: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教学团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