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用栏目
首页 >> 教学团队 >> 正文

数学建模教学团队简介

发布日期:2014/11/30    点击:

“数学建模教学团队”负责全校《数学建模》通选课和学院《数学模型》专业课的教学工作,同时还负责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培训以及指导学生数学建模协会开展活动等工作。团队有教师1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4人,硕士学位11人;39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占到总人数比例超过80%。团队还负责《最优化方法》、《运筹学》、《组合数学》、《数学实验》等课程的教学和课程建设工作。2013年,《最优化方法》建设成校级优质课。团队教师爱岗敬业,锐意进取,谦虚好学,教学效果优秀。近几年团队骨干教师中有2人被评为校优秀教师,3人获本科教学贡献奖,1人两次获得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优秀辅导员。团队教师以建模各方面的工作为课题,申报了多项省级、校级教学研究课题,发表教学研究论文十几篇,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2009年,数学建模教学团队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

通过多年的摸索、实践和总结,建模教学团队已经形成了一套成熟、规范、高效的建模竞赛培训机制,使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规模不断扩大,成绩不断提高。 从2003年到2014年,我校在“高教社杯”数学建模竞赛中共获得全国一等奖5项,全国二等奖38项,山东赛区一等奖129项,二等奖、三等奖172项;参赛队数从2003年的13个队,发展到现在的近百个队,迈入了山东赛区数学建模强校的行列。

此外,我校学生还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交叉学科建模竞赛(MCM/ICM) 中获得二等奖4项,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3项,二、三等奖数十项。2013年,我校参加电工杯竞赛的一个队从两千多个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十佳论文。

上一条: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教学团队简介

下一条:高等数学教学团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