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用栏目
首页 >> 教学团队 >> 正文

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教学团队简介

发布日期:2014/11/30    点击:

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团队所承担的主要课程为56学时的《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与40学时《线性代数》。《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课程每学年第一学期开课,授课对象主要是信息学院、控制学院、机械学院、土建学院、物理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所涉及的17个专业的一年级本科生;《线性代数》课程每学年第二学期开课,授课对象主要是材料、化学、环境、管理、经济等学院所涉及的十余个专业的一年级本科生。

代数几何团队目前由20左右人组成,分别毕业于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河南大学、齐齐哈尔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12所大学。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9人, 高级职称占69%;具有博士学位的7人,硕士学位10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占85 %;在年龄结构上,39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占70%左右。课程组中既有教学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多次获得各种教学奖励的教学骨干, 也有一批虚心好学、精于钻研、在教学岗位上迅速成长起来的青年教学能手,形成了一支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合理,朝气蓬勃,团结向上的教学团队。团队成员多人次获校级及以上个人表彰: 有3人获济南大学优秀教学奖,2人获济南大学青年教学能手,2人获济南大学多媒体教学优秀奖、多人获济南大学教学贡献奖;有济南大学优秀教师4名,济南大学师德标兵1名,“三育人”先进个人1名。2009年,代数几何教学团队被授予“济南大学优秀教学团队”称号;2011年,《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课程获批为山东省省级精品课程。

多年来,团队成员经常进行教法研究,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坚持以教学改革促进课程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课程组成员近年来承担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及教学改革项目4项、校级教研项目近20项;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累计发表教研论文30余篇,编写教材5部。

上一条:数学建模教学团队简介

下一条:高等数学教学团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