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身边最美的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2    点击: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雷锋精神绵延至今为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青年团员形成爱国敬业、助人为乐和艰苦朴素的思想道德品质,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11日至3月19日开展身边最美的人”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发现身边最美的人并捕捉记录美好瞬间为出发点,同学们在榜样激励下伸出援助之手的同时,将爱国情怀与关注生活相结合在前期准备阶段,负责人建立活动解疑群,解答同学们关于寻找身边最美的人、定格温馨的帧帧画面等方面的问题,与此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促使学院形成良好的学风。活动进行阶段主要以线上形式开展,活动面对济南大学全体师生,同学们从生活中的平凡小事,发现暖人心扉的瞬间,用相机记录下身边最美的人、不经意间的善意之举和生动淋漓的画面。身边最美的人是父亲,是舍长,是朋友,亦或是陌生人,他们坚守初心积极践行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他们采撷智慧为别人带来温暖并驱散阴霾,他们挺身而出让世界因善心而美好和温暖,他们更是同学们的榜样,鼓舞和激励着身边的人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行动。活动顺利落下帷幕,参加活动的同学积极响应负责人的号召,通过多维度、多方面进行分享和宣传,为身边最美的人增添靓丽的青春底色,将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播撒到更广阔的地方!

发现身边最美的人,丰盈人人温暖的心。该主题活动,不仅有助于让回馈社会成为日常习惯、生活方式和青春时尚,进一步推动学院和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而且能为身边最美的人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绘出美丽而又不失温馨的风景线。学习雷锋精神蔚然成风,奉献基因深入骨髓,此次活动潜移默化地使雷锋精神深入人心,让身边最美的人书写独特的个人标签,搭建起平凡与伟大之间的桥梁,涂抹青春蓝图和人生底色!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参加“济大杯”辩论赛复赛

下一条:风华数院 研途有你 | 第一期研究生学术论坛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