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途有你——数学科学学院开展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13    点击:

2月17日,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于星硕教室开展20级数学科学学院考研动员大会,希望借此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并邀请优秀保研、考研学子给正在准备保研、考研的同学们分享一些实用性的建议以及学习方法。

一、郑祥云

名字:郑祥云

个人介绍:郑祥云,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计算1902班本科生。

经验分享:

a.时间安排

1.基础阶段:暑假前完成

2.强化阶段:暑假期间及九月初,建立知识框架

3.冲刺阶段:九月中下旬,知识框架烂熟于心,做大纲内的竞赛题拔高

b.资料推荐

公众号:大象不吃草莓(历年模拟卷合集)、梦之家考研(各种网课网盘资源)、风中易小生

二、张晨怡

姓名:张晨怡

个人介绍:张晨怡,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金数1902班本科生。初试成绩376。

经验分享:

a.关于数学

根据自己情况选择要跟的老师,小红书、B站有各个老师的讲课风格特点介绍。

主流老师:武忠祥、张宇、汤家凤老师……

b.关于英语

阅读非常重要!!!抓住重点复习,作文建议跟石雷鹏老师。

c.关于政治

暑期开始为宜,徐涛的强化班可以挑着看,不必全看。后期跟腿姐冲刺班才开始可能会不适应,其实也可以从一开始就跟腿姐,她近几年综合实力比较强,比较专注于应试。

三、田心冉

名字:田心冉

个人介绍:田心冉,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计算1901班本科生,推免至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专业。

经验分享:

影响保研因素:

a.绩点:

只有某些课程的绩点算到保研排名中,准备保研的同学要尽早打算,把尽量多的精力放在这些课程上。

b.项目(paper):

1.跟着老师做,问一问任课老师,早做准备

2.如果没有老师跟着做,可以从网上看网课,从github上做项目

3.做实习,前端

4.把竞赛经历转化为项目或者论文(kaggle)

c.竞赛:

1.只有排行榜上的比赛可以加分。

2.想走算法这条路的同学要也要尽早打算,学好数据结构和基础算法,多和信院的老师同学交流,早点开始打比赛对于今后发展都有帮助。

四、陈辰

名字:陈辰

个人介绍:陈辰,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金数1902班本科生,保研至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经验分享:

1.专业课:课本阅读+课堂听讲(习题课、复习课)+课后练习

整理笔记(2遍):平时+期末复习前

2.英语:坚持背单词(app:墨墨、不背单词等,选一个并长期进行),考前多听磨耳朵(纪录片、电影、音乐等),坚持英文阅读(app:扇贝阅读(每天两篇)、经济学人)

3.考证:不要盲目随大流,根据自身以后规划决定(我们可以考的一些证书:教师资格证、初级会计师资格证、普通话证书、计算机等级考试、证券(基金、期货、银行)从业资格证书、ACCA、CPA等)

五、葛伟

名字:葛伟

个人介绍:葛伟,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1903班本科生,保研至中国海洋大学。

经验分享:

保研面试经验:

a.思想政治考核:基本政治立场,道德品德修养

b.专业课知识考核:

1.高代数分为基础

2.研究方向

3.遇到不会的问题,一定委婉告诉老师,老师会给提示,不要停顿过长时间

c.英语能力考核

1.口语:自我介绍(1min,2min等)、提出问题进行回答(家乡、爱好、参加该校夏令营的原因等)、阅读文献并翻译、数学专业名词

2.听力:提出问题进行回答、放英文音频,说大体内容

六、胡妍妍

名字:胡妍妍

个人介绍:胡妍妍,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1902班本科生,保研至山东大学。

经验分享:

前期准备经验分享:

a.大一、大二专注专业课程、英语四六级、科研竞赛

b.大三注重专业排名、学校专业选择

保研形势:

a.学生海投,学校海发offer

b.保研人数增加

c.预推免捡漏难

此次动员大会,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保研过程以及考研准备工作。优秀学长学姐的经历和经验激励了在座的同学们,使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更加深入,也使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学习方法和经验,为后续的学习指明了道路。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拥抱春天 种植绿色”颂园植树护林绿色讲座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第十三届学生组织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