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第十三届学生组织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12    点击:

新学期新气象。为保障学生组织工作的有序开展,进一步加强新学期学生组织队伍建设,数学科学学院于3月7日下午两点在星硕教室开展第十三届学生组织大会。本次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学生组织办公室成员张卓凡同学主持,学生组织全体成员以部门为单位参与此次活动。

大会第一项,由于洋老师进行发言,于洋老师首先从工作规范化与细致化,提高统筹规划能力等方面展开,强调科学的工作计划、合理分配、统筹意见的重要性,她告诉同学们要提高人际协调能力、组织能力和处理供求关系的能力,各部门之间要打破壁垒,从而增强学生组织的凝聚力和团结性。新学期,疫情退散、春暖花开,于洋老师勉励各学生组织在春回大地之时也应更加欣欣向荣、朝气蓬勃,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调节带动作用,开展对学生成长有益的思想引领、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等活动。大会进行第二项,由部门负责人进行发言。首先,徐梁同学对数学科学学院学生组织上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上半年,数学科学学院学生组织在学生思想建设、科技创新竞赛、青年志愿服务、校园文化体育等方面均取得良好成绩,有效引导广大青年以“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最后,徐梁同学号召各学生组织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职责,发扬奋斗精神,培育创新意识,为学院高水平发展、学校冲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能量。接着,鲁子骄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雷锋精神,强调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青年力量的重要性,“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同时指出了学生组织成员应努力学习雷锋乐于奉献、乐于助人、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标其为榜,行其所为。经过本次培训,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努力让学生组织充满朝气。

此次学生组织大会的成功召开,有效增强了学生组织的凝聚力,调动了学生组织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帮助同学们明确了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为日后学生组织工作的开展奠定稳固的基础。

上一条:研途有你——数学科学学院开展考研动员大会

下一条: 实践日记——倾听历史回响,追寻红色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