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实践日记——倾听历史回响,追寻红色记忆

发布日期:2023/03/04    点击:

  为追寻前人足迹,观摩红色印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学党史,悟思想”党史宣讲实践队于寒假成功举办活动。

  本次活动地点为抗日战争纪念馆,随着我们走进馆内,映入眼帘的是染着血的生锈刺刀和饱含爱国之情的家书暨遗书,振兴中华的红色征程图随之浮现在我们的脑海中。大量馆藏文物、展品,强烈指证和控诉侵华日军犯下的惨绝人寰、骇人听闻的野蛮血腥罪行。随着讲解员的介绍,我们在一篇篇历史资料、一幅幅雕塑画像前驻足观望,追忆革命先烈为了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一往无前、浴血奋战的光荣事迹。全体成员仔细聆听,用心体会,尽管我们这代人没有亲身经历抗日战争那段中国人民最艰苦的日子,但是通过观展之后,大家感到了抗战时期中国人民必胜的信心,不怕牺牲、不怕困难、不畏强敌,坚持永不放弃,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

  作为生活在这幸福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热爱我们历尽劫难的祖国、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强大昌盛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第十三届学生组织大会

下一条:实践日记|深刻感悟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