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实践笔记——以行动之实,筑青春之梦

发布日期:2023/03/01    点击:

以行动之时,筑青春之梦。为了提升学生们历史责任感,给大学生提供积攒实践教学经验的机会,同时为部分小学生提供学习答疑的机会,2023年寒假,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了“希望树”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与学生家长及学生取得联系,沟通好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案,决定好教学频率和时间。随后,参与者根据教学内容开展一系列教学准备工作,包括搜集资料、整理教案、制作课件等。在教学过程中,志愿者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为学生进行授课,根据学生学习情况时刻调整计划,传授知识的同时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为学生学习提供极大的帮助。

为青春颂歌,我们在行动。此次实践活动提高了学生们担负起时代重任的责任感,丰富了同学们实践教学的经验,帮助学生提升学习能力和学习兴趣,为教书育人事业播下了希望的种子。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必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用担当奉献谱写青春之歌,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奉献者和追梦者。

上一条: 数学科学学院印象笔记—实践出真知

下一条:实践日记|冬日暖童心,真心助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