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实践日记|冬日暖童心,真心助希望

发布日期:2023/02/28    点击:

在这个寒风凛冽的假期里,我积极参加了希望树活动,暖心相聚,薪火相传,用行动温暖你我他。作为一名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在这个寒假,我走进社会、奉献社会、回报祖国。

大学生是受过良好教育的群体,是社会重点培养的人群,我们现在的美好学习生活,并不单纯的只是个人努力所得,更是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所创造的,所以我们要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来奉献社会、回报社会。在寒假中,为了希望树小主人的身心健康,我们开展了线上志愿教学的服务活动,帮助一些有需要的孩子,在寒假中坚持学习,并且开阔眼界,丰富生活。

我们分组合作,确保负责好每一个孩子的学习任务。其中,我主要负责的是语文和英语的教学。在课前,我认真备课,为了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我将上课所用到的PPT做的精美、有趣,将其中插入图片、视频、表格等,以便从多个角度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在课上,我会以极大的热情和耐心来教授知识,尽可能地让学生更喜欢该学科,感受到该学科的魅力与乐趣。在课下,我主动与孩子进行实时交流,及时地批改作业,并耐心地答疑解惑。

如果把孩子的成长比作是盖房子,那么学科知识就是用来装饰房子,而为人处世的大道理则是决定了房子的坚固程度。因此,我在教学之余,学习心理学的相关知识,在保证自己的心理积极健康的前提条件下,教育孩子学会一些成长道路上的必备道理。同时,我与孩子的家长积极沟通,改变了家长部分传统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尽可能地使孩子健康快乐地学习进步。“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老师的作用是有限的。因此,我通过耐心的沟通交流让孩子明白学习的真正目的,并且懂得要有方法的学习,如此来提升孩子的自我学习能力,从而激发出无限的潜力。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有这样一次难得的机会可以让我用所学的知识服务于社会,使我倍感欣喜与激动,这不仅锻炼了我自身的能力,更是让自我价值得以升华。在志愿服务中,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切身体会到了帮助他人、服务他人的快乐,可以说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吧!同时,在社会实践中,我也感受到了不同职业的辛苦和不易,这使我对每一位工作者都充满了尊敬与佩服。

社会实践是有限的,但是发挥自我价值是无止境的,未来我希望可以多参加一些志愿服务活动,提升自我价值,奉献社会、回报社会!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实践笔记——以行动之实,筑青春之梦

下一条:实践日记|做一次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