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黑虎泉无痕讲师培训

发布日期:2021/10/17    点击:

     

  

为了增强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意识,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无痕中国组织于1016日早上9:30在黑虎泉开展了无痕讲师培训。

首先,无痕讲师栗子给志愿者们分发了“无痕中国”马甲和专用的垃圾夹,然后带领志愿者游览白石泉、玛瑙泉。在兽虎石雕前,无痕讲师大麦以济南的市花、市树、市鸟作为切入点,为志愿者介绍了猫头鹰、夜鹭、白鹭等济南野生鸟类,激发了大家学习关于鸟类知识的兴趣,让大家更加了解了济南的野生动植物。随后,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河豚老师付鹏介绍了“碧筒饮”中两个女子的服饰、发髻,借此推断出碧筒饮盛行的时间,在过程中志愿者们也体会到了“酒味杂莲气,香冷胜于水”的美妙感觉。接着,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西瓜老师耿晓双邀请男女两名志愿者模拟泰山丘陵到济北平原的地势地形,介绍了济南“泉城”的来历,志愿者们从中体会到了大自然的魔力。在这次培训过程中,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新生认真学习,积极表现,为日后开展志愿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提高了自我奉献意识,传播了无痕环境教育理念。相信志愿者们在之后的志愿活动中定会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将以坚定的信念传播保护环境的观念。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垃圾分类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新生适应性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