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杨庄小学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7    点击:

为了增强当代大学生志愿服务能力,培养青年奉献社会的意识,养成未成人垃圾分类和爱护环境的习惯,数学科学学院于10月15日下午前往杨庄小学开展志愿活动。

为确保志愿活动顺利举行,志愿者们进行了严密的分工以及一系列准备。下午4点,志愿者们准时到达杨庄小学,与老师进行了课堂交接。课堂开始,作为讲师的志愿者通过放映视频的方式向小朋友们提出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应该怎么做等问题,引发小朋友的思考。小朋友们以小组为单位积极讨论上述问题并踊跃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随后,志愿者用生动通俗的语言讲解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教给小朋友们速记口诀。最后,志愿者们同小朋友一起玩垃圾分类卡片小游戏,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能运用到生活中去。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志愿者们认真指导,志愿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志愿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与小游戏使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理解,丰富了小朋友们的课堂学习内容。志愿者们也从此次活动中提高了团队协作的能力、语言表达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奉献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新生适应性班会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