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垃圾分类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7    点击:

5316F

为培养新生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认识垃圾分类的裨益,弘扬绿色环保的生态理念,数学科学学院于10月6日晚间7点在第四教学楼503教室开展垃圾分类课堂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陈佳胤同学担任本次活动讲师,带领同学们全面地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伊始,讲师通过视频和图片,向同学们展示了垃圾对环境的污染以及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危害,并且通过详细的图文讲解,向同学们说明垃圾分类的必要性,提倡大家从源头上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做好垃圾分类。在视频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参与了两轮拼图游戏,还用垃圾箱模型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并让同学们通过自己亲身实践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法则。活动过程中,主讲人发放给同学们一些问题卡片,同学们就卡片上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向讲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讲师则联系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耐心地为同学们进行了答疑。活动最后,讲师再次借助图片资料向同学们阐明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做好垃圾分类。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节约资源和高效利用资源的价值观念,还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营造了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让绿色发展保护环境理念深入人心。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为建设美丽校园,建设美丽中国躬身力行,让绿色得以闪耀!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同心互惠,爱心捐赠”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科创赛事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