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济南大学第十八届“十佳志愿者服务队”

发布日期:2021/04/21    点击:

2021年4月,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济南大学第十八届“十佳志愿者服务队”。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5年9月。多年以来,本协会致力于生态环保、爱幼助残、支教藏族、扶贫济困、德师育人、理论宣讲、文化建设等多项志愿服务项目,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十九余万小时,人均服务时长近215小时,学院志愿者注册率96%以上。

本年度,数学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建立八支常态化服务队,以济南市西藏中学、天翼儿童康复中心、黑虎泉、杨庄小学、高校垃圾分类课堂、文景小学、山东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希望小屋为主要实践基地,还开展了各类校内志愿服务和寒暑假社会实践项目,以便于更广泛、更全面地服务大众、服务社会。

依托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成果,本协会的两支团队参与第十六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并获铜奖,多支团队获省级优秀服务队,真正做到走进志愿实践深处,关照人民生活,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在实践中,志愿者真正做到了将志愿者服务与社会实践、科技文化服务完美结合,充分体现了“团结、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同时,本协会致力于加强协会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青年志愿者思想武装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志愿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十佳志愿者服务队”荣誉的取得,离不开校院团委的悉心指导和鼓励,也离不开每位志愿者的脚踏实地。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本协会将继续深化创新实践,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提升志愿者的思想政治素质,努力打造数学科学学院特色化志愿服务项目,为发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建设一支又一支素质过硬、信仰坚定的志愿者队伍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图书交换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黑虎泉“无痕”环境公益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