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黑虎泉“无痕”环境公益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点击:

为增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宣传保护环境,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的环保理念,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趵突泉小学2019级2班的小朋友们于4月17日9:00在济南市黑虎泉景区组织了“无痕”环境教育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摇身一变,成为了为小朋友耐心讲解的小讲师。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为小朋友分发了带有“无痕中国”标识的马甲和专用的垃圾夹,教给表示“我有疑问”、“我明白了”、“统一集合”的三个手势,还向他们展示和介绍安全规则旗。通过家长和小朋友的互动演示,小朋友们了解了济南的地质和地势,明白了为什么济南有着“泉城”的美誉。通过欣赏和讲解雕塑,小朋友们知道了一百年前济南人是通过“隔窗取水”和“水夫毛驴”来取水用水的。最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参观了一个顶部为正方形有开口的亭子,介绍了它的四大特点。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向每一位参与此次活动的小朋友颁发了证书。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知识,还树立了环保理念,以后有机会还会参加类似的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和自我奉献意识,还传播了关爱环境、保护自然的科学理念。相信“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一定会在每一位数学科学院学子的心中生根发芽,并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济南大学第十八届“十佳志愿者服务队”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办“迎新杯”篮球赛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