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晨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5    点击:

    为了充实当代大学生的寒假生活,提高当代青年的社会实践能力,数学科学学院于130日至25日在同学们各自家乡或所在社区开展了第三期晨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结合数学科学学院特色,在科学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保障下,本着就近就便,自身安全的原则,参与社区服务活动。活动正式开始后,同学们纷纷投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有的同学与小区物业联合,为社区制定人、车进出管控方案提出建议,同时结合自己的观察与社区居民的反映,指出了社区防疫工作不完备的地方。另有一部分同学当起了社区的守门人,严格把守社区大门,切实做到“不放过一个可疑人员”“不放行一辆可疑车辆”。服务形式多样,但相同的,是同学们高昂的服务热情与积极的行动。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培养了他们的奉献精神另一方面锻炼了青年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让他们充分发挥专长,结合自身优势,为社区服务,为战胜疫情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同时,此次活动无疑给数学科学学院的学子留下了精彩的人生回忆,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验。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百家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作品展示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直播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