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之关于第二课堂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28    点击:

为了让2020级新生更好的了解大学生活,了解大学第二课堂分数制度。9月27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线上对学生的第二课堂进行了讲座,本次会议由团委书记赵华磊主讲。

会议伊始,赵华磊老师为新生详细介绍了有关第二课堂的相关内容。课程从什么是第二课堂、活动体系积分的获取与认定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第一部分中,赵老师讲解了第二课堂的组成部分,让我们对于第二课堂有了初步的了解。在第二课堂活动体系的讲解中,同学们被其中丰富的活动形式所吸引,有艺术色彩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有爱国色彩的一二九纪念活动,也有锻炼能力的社会实践。通过这些活动,一方面可以让新生获取第二课堂的学分,同时更主要的是给到同学们机会,得到更全面的发展。在讲座的后半部分,为我们讲述了积分的相关事宜,让我们更好的统筹规划,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与活动,做到学业与课余两不误的济大学生。

在此次讲座中,赵老师反复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要认清活动只是为了学生的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主旋律依旧是学习学习再学习。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大一的新同学们能够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做一个新时代的中国大学生!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新生参与叠被子大赛

下一条:才艺展示因你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