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黑虎泉无痕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12/23    点击:

为了使大学生更好的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增强他们的服务意识同时向社会传递绿色正能量,12月21日, 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了由无痕环境保护组织在黑虎泉组织的“无痕中国”志愿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青年协会志愿者们教给孩子们环保观念,给孩子们传播正能量。无痕指导员向孩子们讲解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无痕手势,特别强调了安全问题。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弯腰捡垃圾,他们每一次弯腰、捡烟头、放进垃圾箱的过程,都是对无痕的诠释:如果人人都能弯腰捡垃圾,那么我们离无痕社会就更近了一步。他们的行动感染了许多周围的人,使环保理念深入人心。随后讲解员给孩子们介绍济南市常见的鸟类的习性和生理特征,向孩子们宣传爱护小动物的观念。之后他们还讲述了碧筒饮的故事,表述了荷花在济南人的生活中占有重要位置。最后讲解员介绍了济南的地质特点。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交流了活动的感想并对这次活动做出了反思,纷纷表示自己在这次活动中不仅收获了做志愿的快乐,还增长了知识。

此次活动践行了“绿色”“无痕”的环保理念,培养了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加强了社会对环境问题的关注,对营造“无痕中国”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行2019年度学生会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义务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