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义务劳动

发布日期:2019/12/20    点击:

为积极响应学校美化校园环境的号召,营造干净整洁的教学科研环境,培养学生们的劳动意识,12月17日下午,在数学科学学院房琳琳老师的带领下,19级同学先后在第七教学楼、梅花馆等地开展了义务劳动。

期初,带队教师对此次义务劳动做了细致的分工,清洁队伍被分成两人一组,之后老师对每一小组进行了详细的分工,并说明了任务的注意事项。同学们很快就投入到了自己的工作之中,在自己的负责区域内四处寻找垃圾,大家打扫卫生时认真仔细,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并对随地乱扔垃圾的行人做保护环境理念的宣传,对路边的垃圾箱也做了简单的清洁,虽然已入寒冬,但大家保护环境的的心情却更为热切。通过我院19级学生一下午的清扫,教学楼及梅花馆附近的卫生变得更加干净,同学们的辛苦劳动也换回了美化环境的快乐。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本次义务劳务,是对自己动手、共建美好学习生活环境理念的落实,是学院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教育培养模式的具体举措,通过此次义务劳动有效地增强了学生的主人翁意识,推动了劳动教育的常态化。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黑虎泉无痕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志愿者走进康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