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志愿者走进康复中心

发布日期:2019/12/19    点击:

为了更好的履行大学生的义务,提高同学们的服务意识,培养志愿者们的耐心和交流能力,弘扬互帮互助、无私奉献的中华传统美德,由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十余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于12月17日走进天翼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们从学校出发于下午一点左右到达康复中心。活动开始,康复中心人员让孩子们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孩子们分别了介绍自己的名字、年龄、爱好和理想,每个孩子对于未来的人生都有自己的规划,让志愿者们感到原来自闭症儿童的内心依然闪闪发光。接下来,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康复中心人员带领孩子们拍球、走直线、走“S”弯等身体机能恢复训练,还教孩子们认识钱并如何正确使用钱和剪指甲等必备生活技能;在书法课上,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孩子们写字,充满温度的身心接触让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的关系更上一层楼,也令志愿者们更加珍惜在康复中心与孩子们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最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活动圆满完成。

本次志愿活动,不仅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与关爱,还提升了志愿者的志愿服务能力,使志愿者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同时,也使志愿者们对自闭症儿童有了更多的了解,呼吁更多人来关注这一群“折翼的天使”。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义务劳动

下一条: 数学科学学院赴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