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赴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2    点击:


为了培养大学生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自我奉献精神,加强大学生与社会各界的联系,锻炼大学生为社会做贡献的能力,数学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210日在康复中心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被分成两组,分别带领大班和小班。大班第一节是认知课,老师用点名方式依次让同学们回答了自己的姓名、住址、父母姓名及电话号码,很多同学都流利的完成了,为了让同学们记忆更深刻,又进行了贴贴纸的小游戏,志愿者们帮助同学们把正确的信息粘贴到对应的位置。为了促进同学们各方面综合发展,大班同学们又和志愿者们一起上了运动课,根据不同的同学的特点设计了不同的小游戏,比如“s”型运球等,现场气氛很融洽。小班同学先上了运动课,然后上了认知课,志愿者们用各种各样的积木教了同学分辨颜色,让同学们学会自己动手连连看找不同。快乐的学习时光后,志愿者们带着小班同学们去超市,同学们选了自己喜欢的食物,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自己结账。回到教室以后,志愿者和同学们在一起分享食物,十分快乐。不知不觉,就到了放学时间,小朋友们依次被家长接走,与志愿者们恋恋不舍的打招呼,本次志愿活动就此结束。

 此次活动,使志愿者自身工作业务素质得到了提高,为自己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知识储备,并帮助了自闭症儿童,为他们带去欢乐与便利,有利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同时向社会展示了青年志愿者们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热情与活力。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志愿者走进康复中心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