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西藏中学团辅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6    点击:

为了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锻炼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与此同时给西藏中学初来新同学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融入集体的平台,尽快建立集体归属感,增强班级凝聚力,1124日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心理协会与志愿者们在济南市西藏中学开展团辅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以游戏互动的方式进行,活动开始前,负责人员根据志愿者和班级实际情况,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同时对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志愿者们明确目标后很快进入工作状态,步入教室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课堂上开头的生日会游戏要求同学们按照生日顺序站成U字形,但是相互并不是很熟悉的学生们并不知道此次的生日,因此这就使孩子们聚在一起展开了热切交流,团体契约以小组为单位画属于自己组的标志,写上自己的口号,更是进一步拉近同学之间的关系,最后浮夸自画像游戏更是营造出一种欢乐的氛围,浮夸的自画像,独特的自我介绍,活动就在这样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游戏期间志愿者们还准备了一些小礼物作为奖品送给藏族同学,同时多才多艺的藏族同学也为志愿者们带来了优美动听的藏语歌,在欢乐的氛围中增强了学生们的集体归属感和班级凝聚力,使藏族同学更快的融入集体。

此次志愿者活动,为藏族孩子带去了丰富的活动内容,进行了有效的帮扶,志愿者提高了自身素质,服务对象增强了学生们的集体归属感和班级凝聚力,促进了学生和服务对象的共同成长。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西藏中学志愿行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康复中心志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