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公民十条生态环境课堂

发布日期:2018/12/17    点击:

为了增强我院学生的环保意识,明确其环保义务,12月16日,数学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公民十条”生态环境课堂。活动有幸请到了无痕中国创始人大麦老师、无痕中国项目总监kivi老师和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赵华磊老师。

下午三点左右,活动正式开始,参与者们以抽签的方式被划分为五组,随后工作人员为各组发放了2000生态币(通过参与游戏且表现良好的小组可以获得生态币)。本次活动分为三部分,首先主持人对公民十条的简单介绍。他提到,公民十条是《公民环境行为规范》的简称,共包含十条行为规范,旨在强化公民生态环境意识,引导公民成为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和美丽中国的建设者。在对公民十条有了大致的了解后,有趣的游戏开始了。

“垃圾拼图”游戏看似简单实则有一定难度和内涵,大家通过对身边最常见的垃圾进行分类和评估,并通过相应的规律排列下来,最后由主持人揭晓答案。废旧电脑、枯萎花草、医用胶管等物品的所属类别出乎大家意料,参与者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收获并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更注意垃圾的正确分类。在“生态戏剧”这一环节中,各小组根据抽签进行情景剧表演,同学们通过此活动对生态出行,善待动物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世界咖啡”游戏中,小组一起讨论了对公民十条内容的理解,并选出代表来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组的内容。通过大家的分享,参与者对公民十条有了更深了理解,并提出了新的见解。活动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最富有的小组,大麦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并为参与者颁发了“济南市环保志愿者”的徽章,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通过有趣新颖的游戏形式向大家传播了公明十条这一行为规范,传递了绿色正能量,相信大家一定会在以后的生活中践行绿色的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团课学习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温馨宿舍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