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西藏中学志愿行

发布日期:2018/12/10    点击:

为了加强汉藏文化交流,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我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志愿者服务于人,奉献于人的精神。数学科学学院志愿者们于12月9日上午到达西藏中学,利用周末时光,与孩子们一起观赏观诗歌朗诵大赛,共度欢乐时光。

志愿者和孩子们在八点半准时到达大礼堂。伴随着藏族特有的舞蹈与现代化的配乐,比赛拉开了帷幕。孩子们用她们略显稚嫩的声音认真的比赛,虽然志愿者们听不懂他们说的藏语,但是他们依旧体会到了诗歌想表达的情感与藏语的独特魅力。比赛中穿插了一些藏族舞蹈与歌曲,优美的旋律与曼妙的舞姿每次都能引起台下巨大的反响,志愿者也通过这些节目对藏族文化有了更具体的理解。比赛快结束时为书法比赛的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孩子们工整灵动的字体让志愿者惊叹不已。最后是朗诵比赛的颁奖,志愿者有幸被邀请去给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奖。伴随着音乐的响起,比赛落下帷幕,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依依惜别。

通过此次西藏中学之行,志愿者们对藏族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丰富了志愿者的见识,有利于促进汉藏交流。更让我们了解到“汉藏一家亲”不只是一句口号、一句宣言,而是实实在在的亲情与温暖。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温馨宿舍评比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数学文化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