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走进康复中心

发布日期:2018/07/17    点击: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让社会更多地关注自闭症儿童这一特殊群体,2018717日,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们来到了天翼儿童康复中心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8点,志愿者们到达集合地点,乘公交前往康复中心。到达实践地点后,志愿者们参加了辅导老师组织的知识培训并了解了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的不易,之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组学习并掌握了简单的训练方法。过程虽然辛苦,但是志愿者们为了能让自闭症儿童感受到更多外界的关爱而认真地学习着。下午,志愿者们分成两组,一组在教室辅助孩子写简单的汉字、学习简易的舞蹈、进行礼貌用语的学习;另一组帮忙制作了学习用具,并在训练室协助老师对孩子们进行康复训练。与孩子们的接触过程中,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自闭症儿童内心的渴望。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的康复训练取得了初步成效。在看到孩子们慢慢打开心扉,尝试和别人进行交流时,志愿者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给予了自闭症儿童切实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对他们的爱与关怀,更让人们进一步了解了自闭症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志愿服务活动,我们一直在路上。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老师看望“三下乡”志愿者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走进天翼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进行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