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老师看望“三下乡”志愿者

发布日期:2018/07/21    点击:

 

2018年7月21日,数学科学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仍在进行中。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赵华磊、17级辅导员吴立军来到济南天翼儿童康复中心和济南市西藏中学志愿服务点,慰问正在社会实践的志愿者们。

下午两点,团委书记赵华磊和辅导员吴立军来到天翼儿童康复中心。正值一天最热之时,烈日炎炎,老师们为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带了西瓜和水,以解夏日的疲惫。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孩子们的教室、训练室和宿舍,向志愿们了解了康复中心及自闭症孩子的大体情况。今年是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天翼儿童康复训练中心”服务13周年,赵老师叮嘱志愿们一定要多多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把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传递下去。之后,两位老师跟随志愿者们来到济南市西藏中学。在学生们的体育活动课上,吴老师与志愿者们组成一队,和西藏中学的学生们进行了一场激烈的篮球赛。双方球员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比赛。赵华磊老师热情的与西藏学生交谈,亲切的询问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多照顾身体。最后,赵老师对志愿者乐于奉献、甘于吃苦,勤奋好学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鼓励志愿者要珍惜机会、遵守纪律、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希望志愿者要抓住社会实践的机会,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在实践中受教育、做贡献、长才干。

此次数学科学学院老师慰问志愿者的活动,增加了志愿者们的志愿动力,增强了志愿者们的服务信心,使志愿者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接下来的志愿服务活动;更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使师生关系更加融洽。对学生们的健康成长和未来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济南头条:济南大学数学院开展“无痕中国”公益活动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走进康复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