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8/2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提升本科课堂教学水平,8月28日数学科学学院召开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学院相关领导,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各课程(群)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副院长王纪辉介绍了我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问题。同时还对学校即将出台的《济南大学线上教学和混合式教学管理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解读,并组织与会人员就文件的相关内容进行研讨。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负责人陈兆英,省一流本科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负责人靳绍礼、《数学模型》课程负责人吴鸿华分别从教师团队建设、教学目标优化、课程资源建设、教学方法创新和考核评价改革等方面分享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经验。与会人员还就下一批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与建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还对本学期拟开设的4门混合式课程的教学计划和实施方案进行了研究和审核。最后,学院院长管延勇教授作了发言,他指出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始终坚持教学中心地位,而课程建设对一流人才培养和一流专业建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系部、课程(群)负责人要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契机,积极谋划,潜心教研,力争建设一批高质量的本科课程。同时,要发挥优秀课程资源的示范作用和辐射带动作用,大力推进课程建设和教学方法改革,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