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线上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发布日期:2021/01/11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学生资助政策,全面了解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思想动态和成长环境,110-11日,数学科学学院院领导、专业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云”家访,将学生思想引领、学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等教育融入到家访活动中,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温暖和祝福,带去信心和力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院领导、老师分别通过线上视频连线的形式对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年级的6个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一对一”家访,向家长们转达了学校和学院的问候与祝福,全面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人才培养、升学就业等情况,重点询问了同学们在家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深入交流了同学们在学业发展、专业规划等方面遇到的困惑与难题,并给出了针对性解决办法。同时,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院人才培养、学生管理、学生资助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家访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探索走访新模式,通过学生座谈会、线下实地走访调研、线上视频走访等多种形式,深入困难学生家庭,通过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共同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实现了家访活动与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机结合,夯实了家校共育基础,凝聚起了家校合力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强大力量。

 

上一条:济南大学-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举行

下一条:学院开展假期前安全大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