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育,引领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128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沂红,辅导员耿婉茹带领学院2020年下半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赴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济南战役是人民解放军第一次攻克国民党军重兵守备、坚固设防的大城市攻坚战,也是蒋介石集团以大城市为主的“重点防御”体系总崩溃的开始。毛泽东同志盛赞济南战役是一场“伟大胜利”。在纪念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和战博弈,齐鲁硝烟”、“运筹帷幄,剑指济南”、“厉兵秣马,蓄势待发”、“八天八夜,鏖战古城”、“战略决战,凯歌行进”等七个展厅。展馆中一张张历史照片,重现了当年济南攻坚战激烈壮观的场面,一件件真实遗物展现了革命烈士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使他们在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灵魂上受到极大触动参观完毕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的谆谆教导,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和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山东科技大学王新增老师应邀为我校学生作美国建模竞赛参赛指导报告

下一条: 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