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济南市市中区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领导来我院洽谈政产学研合作

发布日期:2020/10/04    点击:

9月30日下午,济南市市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云刚,市中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大数据业(软件信息业)服务中心主任耿汝年,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华中区总经理张昕、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职业等级评价机构事业部(筹)总经理秦绍州一行来我院洽谈政产学研合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专家学者以及相关系部主任参加座谈会。

学院院长管延勇对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市中区、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科学计算与数据分析方面的有关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情况,希望通过深度交流,找到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面的合作共赢点。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华中区总经理张昕介绍了东软教育科技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资源和产教融合成功经验以及模式等情况,并期待在人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职业培训等方面展开校企合作,通过双方共同努力,积极探索“大数据+”人才培养模式,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侯启海感谢了济南市市中区对于学院校企合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高度评价了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可以在校企合作办学、师资队伍建设、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合作项目的培育四个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耿汝年局长介绍了济南市市中区数字新经济发展情况,从人才需求角度强调了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高校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给出了校企双方合作领域以及合作方式等方面的建议。

王云刚部长指出,校企合作可以有效整合高校的教育优势以及企业的资源和创新优势,希望双方寻找更多合作契机,进一步密切联系,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积极服务社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输出与方向、校企合作目标以及合作模式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下一步,校企双方将在地方政府指导下,精准对接企业与社会需求,逐步理清校企合作思路,逐步落实各方面的合作。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为联系教工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