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30    点击:


930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星硕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侯启海、学院院长管延勇、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韩振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沂红,学院副院长王洪凯、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李凡军、金融数学系主任温凤桐、科学计算与数据分析系主任靳邵礼出席开学典礼,学院教授代表、新生班主任、学生工作人员、助理班主任以及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沂红主持。

典礼在隆重的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学院院长管延勇致辞,毕业生代表、新生代表先后发言;学院党委书记侯启海发表讲话;各系部主任、班主任辅导员为新生佩戴校徽。

学院院长管延勇首先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同学们来到象征着知识与文明的大学,接受高等教育表示祝贺。管院长表示,大学是一个新平台,大学生活是一个新的开始,大学的经历将影响你的一生,无论是知识的获取、素质的提高,还是价值观的形成。数学科学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老师们充满爱心、工作认真、治学严谨,热心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期望师生同心协力,秉持“明德、思辨、严谨、创新”的院训,努力提高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使广大同学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2020届毕业生代表,现就读于山东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专业研究生郑娜在发言中表示,在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四年,她始终沐浴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怀中。每当遭遇挫折、迎接挑战时,身边的老师都会竭尽全力帮助她,正是他们在背后的付出给了她成长的力量。她希望2020级的新生们永远保持一颗进取的心,追求梦想的脚步,不能停。要牢记对梦想的执着,刻苦钻研,努力拼搏,绘就出属于自己的济大人生,在最美的济大,成就最好的自己。

2020级新生代表李雨真从勤奋学习、团结友爱、锤炼品格、养成良好习惯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许。她说,大学是新起点、新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段时光,努力在有限的时间里,扩宽生活的宽度,丰富自己。

学院党委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并对新生如何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放低远行,做人求真。侯书记表示,做人,就要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既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之一,也是全社会、全世界都有的普世价值。只有对自己从事的学习工作切实负起责任,待人诚实守信,和睦友善,坚持原则,求真思远,才会更容易得到众人和社会的认可,前程才会更加远大。二是脚踏实地,做事求真。侯书记强调,做事要坚持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学与同学、班级与班级、组织与组织之间相处,不能只顾自己,不能牵扯到自己利益时就忘记了基本的社会道德规范、共同价值和社会遵循。同时,做事要脚踏实地。三是志存高远,做学问求真。侯书记表示,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要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但作为青年人,仅仅有知识和视野还远远不够,我们还要有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心里装下他人、民族和国家,有了为人民大众服务和贡献的思想,你所从事的事业才会更伟大和辉煌。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300余名2020级新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数学科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正式落下帷幕。典礼过后,班主任、辅导员和助理班主任为新生发放了中秋月饼。


上一条:济南市市中区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领导来我院洽谈政产学研合作

下一条:学院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科级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