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无痕济南”环保公益课堂在第二届济南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铜奖

发布日期:2020/09/07    点击:

93日,由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文明办、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民政局主办,济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济南市善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二届济南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成功举办。我院 “无痕济南环保公益课堂项目获得大赛铜奖。

本次比赛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聚焦脱贫攻坚、环境保护、阳光助残、关爱少年儿童、文明实践等12个社会热点。活动主要设置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志愿服务创意大赛两个子项目,包括资料初审、路演答辩和评审合议等环节。自启动以来,全市共178个志愿服务项目参加,经志愿服务领域专家初评,最终有51个项目入围终评。

“无痕济南环保公益课堂是学院重点打造的志愿服务项目,通过自然人文知识讲解、环境解说、互动游戏等方式,倾力打造“都市微旅行+环境解说+无痕行动”志愿服务新模式。自20169月起,连续四年在黑虎泉与“无痕中国”一起开展“无痕环境公益课堂”,已参加黑虎泉无痕环境公益课堂达110余次,在黑虎泉累计服务时长2700小时,参与志愿者人数2400余人次,服务对象主要面向中外游客、济南市中小学生以及市民朋友,累计服务人数超15000人次。


上一条:济南大学-济南泉景中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落实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