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顺利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8    点击:



为加强对已返校学生的日常管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和纪律意识,教育学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数学科学学院于527日下午在学院机房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侯启海,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沂红出席,全体辅导员和已返校学生共同参加。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侯启海发表了讲话,侯书记对返校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和学生学习生活实际提出以下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守住安全,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勤洗手、常通风,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必要的社交距离,从而做好个人防护;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守住纪律,要求全体返校学生都能够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守住疫情防控的“红线”和“底线”;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守住梦想,要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以更加踏实的努力浇灌梦想之花的盛开。“学习是人一生中最快乐、最安全、最幸福、最愉悦和最值得回味的事情”,侯书记殷切期望返校学生珍惜和充分利用在校学习时间,多读书、读好书,使自己能够取得更大的发展与进步。

课堂上,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厚植家国情怀,诠释责任担当》《新冠肺炎基本知识》《六步洗手法》《含氯消毒液的配制和使用》《口罩的正确选用和使用》等5个防疫相关视频。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屈昌雷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所感所悟,做了主题为“众志成城抗疫情,青春有志勇担当”的发言,鼓励学生们在中华民族强大精神力量的感召下放飞自我、逐梦青春。

本次“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既是对返校学生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的一次全面讲解,又是对返校学生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纪律的一次着力强化,更是对返校学生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在场师生充分感受到了国家的进步与强大力量,纷纷表示将以在疫情防控战争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为榜样,以更为深厚的家国情怀和更为踏实的努力奋斗来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上一条:众阳健康科技集团领导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首批申请返校学生平安顺利“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