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开学前校园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2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开学前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开学前校园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返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21日,学院党委书记侯启海、院长管延勇、党委副书记张沂红对学院教学楼、机房以及学生宿舍开展了开学前安全大检查。

学院领导对学院教学区域、机房、办公区域、实验室等重点安全防控区域进行了细致检查,详细查看了教学楼、机房、实验室、研究生教室等场所疫情防控物资配备、消防安全以及各类安全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沂红带领全体辅导员对即将返校学生的学生宿舍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宿舍设施设备状态、宿舍是否存在用电安全隐患、是否存在漏水等问题,为学生宿舍清理了卫生,购置了部分应急用品,为学生返校复学做好准备。

检查过程中,学院院长管延勇强调“安全责任大于天”。学院各系部中心和办公室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制度,充分利用好本次安全大检查的机会,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为全面复学做好准备。

学院党委书记侯启海指出,在毕业年级即将复学之际,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学院各系部中心和办公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紧绷校园安全责任这根弦,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市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安全工作,全方位、无死角地做好学院教学楼、机房、实验室以及学生公寓的安全隐患自查和排查工作,全力保障学院师生的安全健康,坚决守住校园安全阵地。

本次安全大检查工作的有效推进是学院坚持贯彻落实学校文件精神的集中体现,更是对学院前期所做工作的一次实践检验。学院将会以安全大检查为契机,对学校相关精神和要求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再动员”,切实筑牢校园校园疫情防控阵地,扎实做好学生复学各项工作。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首批申请返校学生平安顺利“回家”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扎实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实战应急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