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中层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6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线上教学工作向前推进,研究部署学院近期主要工作,3月24日下午,学院通过视频电话形式召开了中层干部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学院办公室、教学管理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各系(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并就各自工作做了汇报交流。

会上,管延勇院长就学院近期主要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线上教学方面,要求授课教师能够积极探索与现有授课方式有效结合的学生考核办法、能够采取有效措施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能够重视听课对教学的促进作用;师范类专业认证方面,要求相关负责老师能够吃透政策、把握好标准;学院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方面,相关系部要在做好培养方案建设基础上,加强师资队伍培训和培养,积极与相关企业对接,密切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金课建设方面,学院将根据需要给予经费等政策支持,各系部要早动手、早谋划、早找人,确保能够有序顺利推进;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学院将积极与学校有关部门对接,积极选派优秀教师挂职锻炼;学生工作方面,学生工作人员和班主任老师要严格按照学校政策和要求,加强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有效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沂红就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学生教育管理的举措、毕业生就业指导及就业信息发布、个别重点学生处理等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并呼吁学院全体老师能够主动作为,积极为毕业生在考研、就业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希望班主任老师能够守好班级“责任田”,在了解学生需求的基础上给予更精准化的指导和帮助。

王纪辉副院长就转专业实施方案、一流课程群建设、学院新增大数据专业培养方案制定、网上督导听课、民族预科班学生学习管理等事项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洪凯副院长就学院研究生录取情况、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管理以及项目基金报送等工作了做了专题汇报。

在认真听取并积极参与讨论会议各项议程后,学院党委书记侯启海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广泛开展发现榜样活动、党政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和措施、学院工作计划和推进情况、学生就业和考研工作、学院新专业建设、学院基层支部建设等八个方面对会议做了总结。为确保学院下一步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和开展,侯书记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全体教工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部门在精神上要毫不放松、在政策执行上要不打折扣、在具体工作开展中要勇于担当;二是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与社会对接力度,全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全院全员党员,就考研政策解读与指导、就业信息发布、求职能力提升等学生重点关注的问题能够给予及时、专业、精准的指导;四是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着力提升各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线上授课经验交流和疫情防控工作促进视频电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