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走心家访,传递大爱——记数学科学学院2019年辅导员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2    点击:

为了全面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环境、思想动态及校内外表现,及时通报学生在校表现情况,征求学生及家长对学校和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营造全员关爱学生、教育学生的德育氛围,提高社会与家长、学生对学校教育的满意程度。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丁爱新,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德洋,民革党员丛金明、陈文娟以及18级辅导员耿婉茹前往济南市平阴县进行家访活动。

家访队伍一行首先来到了济南市平阴县孝直镇小邢同学家。据了解,邢同学家里比较困难,母亲在家务农,爷爷奶奶均患病而且一直在吃药,妹妹在读初中,家里的重担落于父亲一人。孟德洋副书记仔细询问了小邢同学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方面的适应情况。在得知小邢同学立志考研之后,孟书记结合学院近几年考研情况给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小邢同学,千万不要浪费这个假期,多读书、读好书,大学四年,要及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作出正确的人生抉择。

家访活动的第二站是平阴县韩同学家。韩同学家中生活简朴,生活较困难,但是他本人的状态很好的代表了济大莘莘学子的精神风貌,他是学生干部,品学兼优,为同学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在校期间,曾获得学校三等奖学金并且在2017年数学建模比赛中获得省一等奖。孟书记询问了韩同学的寒假计划,在交谈中大家得知,韩同学在以往的暑假寒假中经常在学校里帮忙,做兼职,贴补家用,这个寒假也是打算早些去学校找个兼职工作,为父母减轻负担,大家了解后很是动容和欣慰。临走前,孟书记对小韩同学说,这可能是你最后一个假期,多给父母帮帮忙,工作以后更没有时间陪伴父母,为了自己也是为了家人,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不辜负父母和学院的期望。

济南市平阴县孝直镇是本次家访活动中的最后一站,田同学一家也是早早的来到了村口等待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到来。来到田同学家里,环顾四周,家里非常简朴,家具的置办也非常简单。据了解,田同学是离异家庭,父亲一人支托起整个家庭的重担,但是父亲却身患病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田同学懂得父亲的不易,在校期间,非常刻苦努力的学习,十分珍惜免费师范生这个机会。孟书记询问了田同学的学习状况、假期安排以及未来的规划,并表示,虽然免费师范生不用找工作,但也不能荒废学业,为了以后有很好的发展,还是要刻苦努力。田同学表示一定认真复习预习专业课的知识,不虚度这个假期,自己也会辅导妹妹学习,为她树立一个很好的榜样。

家访,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既有利于师生关系的融洽,也能够有效提升教育教学改革动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愿他们能不畏艰难,砥砺前行,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做一个大写的济大人!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走访考察临沂就业基地

下一条: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记数学科学学院2019年寒假辅导员家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