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记数学科学学院2019年寒假辅导员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2    点击:


为了全面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给予学生物质上的帮扶和精神上的关怀,搭建家校沟通平台,发挥家校协同育人实效性,1月21日,济南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王纪辉,辅导员郭桂芬前往临沂市蒙阴县和沂水县开展家访活动,为学生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经过两个小时的奔波,上午十点,家访队伍首先来到临沂市蒙阴县小刘同学家里。在得知领导老师来家中走访的消息后,小刘和她的父母早早就等在了村口迎接家访队伍的到来。来到家中,小刘同学的父亲拉着王纪辉副院长的手动情地说,"这么冷的天,这么远的路,感谢济南大学,感谢数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王纪辉副院长仔细询问了小刘的家庭情况,并表扬了小刘同学在校期间的表现,鼓励她不要被暂时的困难打倒,要继续努力,坚定信心。辅导员郭桂芬老师询问了小刘同学的假期生活和学习计划,鼓励小刘同学要及早明确未来职业规划,充分利用好大学四年时光。

家访的第二站是沂水县小贾同学家。小贾同学的父亲长期无法从事重体力工作,只能靠母亲外出务工,家里还有一个年迈的爷爷,小贾是家里的独生子,生活的重担

已经压在了这个稚气未脱的小贾同学身上。"不管再苦再累,我们也要把他培养成才"小贾同学的母亲动情地说到。在了解到小贾同学的实际情况后,王纪辉副院长、郭桂芬老师鼓励小贾同学要学会直面困难,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在有余力之时,可以通过一些实践机会赚取一些费用贴补家用。

漫漫家访路,关爱暖人心。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家访队伍,而家访队伍也正如这冬日里的阳光,温暖着贫困学生的家庭。家访,不是简简单单访贫问苦,它更是一种表达爱、传递爱的方式。家访,我们一直在路上。


上一条:走心家访,传递大爱——记数学科学学院2019年辅导员家访活动

下一条:寒冬暖心行,浓浓师生情—数学科学学院2019年辅导员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