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寒冬暖心行,浓浓师生情—数学科学学院2019年辅导员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2    点击:

 

 

 

为了加强学院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搭建家校沟通桥梁,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提高帮扶的精准性和针对性,数学科学学院于1月21日开展了以“真情系学子,大爱暖寒冬”为主题的家访活动。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韩振来,班主任孙一冰,辅导员吴立军一行人前往菏泽市曹县,在寒假之初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家庭送去关怀和温暖。

家访队伍第一站来到了菏泽市曹县朱红庙乡小于同学的家里。小于同学家里一共有六口人,父母的身体不是很好,母亲需要常年服药。小于同学的弟弟妹妹在寄宿学校读书,日常开销较大,整个家庭的开销仅靠小于同学爸爸一个人来承担,日子过得很是艰难。日子虽然困苦,但小于同学并没有在困难面前低头,相反,家庭经济困难成为了她努力的动力,也历练了她豁达乐观积极向上的品格。进入大学以来,小于同学学习刻苦,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学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得多项奖学金,减轻了家里的压力,自己也收获了信心。见到韩书记之后,小于的妈妈激动地说“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孩子的关心和爱护”。韩书记也一直鼓励小于同学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回报学院的关心。整个家访过程,气氛融洽,充满欢声笑语。韩书记温暖的笑容和深情的话语像一股暖流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小于同学和家人感动不已,眼里满含热泪。小于同学也当场表示,自己一定努力学习,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家访队伍的第二站来到了菏泽市曹县安蔡楼镇小高同学家里。小高同学的家境不太好,家里老人有重病在身,收入经常入不敷出。困难面前,“那些打不倒我们的只会使我们更加强大”这句话在小高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韩书记在了解具体情况后也十分感慨,详细为她们的父母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相关的资助政策,鼓励小高好好学习,同时也希望他能在今后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活动,从各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为以后的就业或考研打下扎实的基础。

菏泽市曹县青堌集镇刘庄行政村是此次家访的第三站。在得知领导和老师们来家访的消息后,小洁同学和她的父母早早的在路口迎接来访的领导和老师们。通过交谈,学院领导了解到小洁同学家庭条件一般,有个妹妹正在上高中,家庭花销比较大,家庭经济的主要来源依靠父亲一人,而且小洁奶奶也需要人照顾。贫困的家庭环境并没有影响同学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她表示自己未来想考研究生,目标院校是苏州大学。韩书记肯定了小洁同学在校期间的表现,并希望她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认真努力,期待她能考到理想的学校。

通过本次家访活动,学院领导深入到家经济困难学生家中,为他们带去了物质上的帮扶和精神上的关怀,激发了同学们更大的学习热情,增强了他们战胜眼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坚定了他们不畏艰难,奋发向上的信念,也使他们更加懂得了奋斗的和努力的意义所在。

上一条: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记数学科学学院2019年寒假辅导员家访活动

下一条: 学院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