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青年来大学干什么

发布日期:2018/09/19    点击:


为了帮助2018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学院开设的专业,使新生更明确自己的目标,更快地进入学习生活,2018年9月18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于举行新生入学教育之“青年来大学干什么”宣讲。数学科学学院王纪辉副院长主讲。

王副院长的报告主要从学院开设的专业近况、学分制模式下的课程体系和对大学生活的建议三个方面展开。宣讲伊始,王副院长首先对各专业进行了概述,并讲述了数学院中各专业的发展历史,重点强调了金融数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和信息与计算科学的课程设置、就业方向以及毕业生现在的发展状况。随后,王副院长向同学们展示了学分制的内容以及基本要求。他表示,大学的学习是学习知识、提高能力,并提醒新生大学课程多、课堂信息量大,一定要着重于基本原理和基本思想的掌握,积极练习,养成自主性、独立性等习惯。最后,王院长希望新生要有一个明确的奋斗目标和良好的学习习惯,要制定课外阅读计划;注意作息习惯,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学会尊重和包容。

此次专业教育活动的宗旨是加深新生们对各专业的认识与理解,使新生们能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促进新生们的成才、成功,从现场来看,同学们听讲认真,教育作用不言而喻。

上一条: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统计与信息学院领导来我院交流工作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加强教学秩序、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工作专项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