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加强教学秩序、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工作专项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09/1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秩序、规范教学行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预防各类教学事故的发生,918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2J103召开了教学工作专项部署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管延勇院长全面总结了学院近年来教学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存在问题。管院长指出,数学科学学院不仅承担着三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任务,还承担着全校理、工、经、管等专业的大学数学公共课的教学任务。面对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虽然教学任务繁重,但我院广大教师长期以来在各项工作中都秉承包容、合作、认真、自觉的优良传统,坚持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同事之间相互支持,相互协作,在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管院长指出学院在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学院的教学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特别是近期个别教师甚至出现了教学事故,影响了学院的教学工作和良好声誉,需要全体教师认真总结。随后,管院长就课堂教学、论文指导、监考、试卷评阅、教学档案材料保管等方面的工作规范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与教师们进行了探讨,并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给出了一些建议。

会上,副院长王纪辉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济南大学本科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近年发生的一些教学事故,与教师们一起对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了分析。随后,他指出学院正常教学秩序的维护,离不开全院教职工认真细致的工作,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校制定的各项制度规定,切实做好各项教学工作。

最后,韩振来书记做总结发言。韩书记再次重申教学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出现教学事故的严重危害性。他希望全体教师在工作中一定要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不愧对教师这一神圣的职业。随后,韩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所有教师务必深入学习领会,在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坚持立德树人,做真正的传道、授业、解惑者,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青年来大学干什么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青年为什么到大学来”